網頁

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

小女生發育期

以下資訊出處: 薇娜醫學美容外科暨婦產專科診所 劉祥耀醫師
http://www.wewomen.com.tw/qa/answer.asp?dataId=1346

小三乳房開始發育 , 小四五六初經來, 蠻正常阿 ! 有人先長高, 有人後長高 ,有人初經先來 ,有人初經後到 , 這是正常的各別差異; 性早熟應該不至於, 維持正常作息及飲食, 該來的都會來的 , 別擔心!! 若擔心影響身高, 就趁此時多補充營養及運動...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以下資訊出處: http://www.babyhome.com.tw/mboard.php?op=d&sID=3090350&bid=6&r=43&page=1

乳房開始發育, 就可以補胸部.
等到月經來再補身高.

去年到中藥行他說要有第二象徵才可以捕.
1.請問長毛算是第二象徵嗎?要開始補了嗎(胸部/月經都還沒有耶)
2.要何時開始補胸部?有什麼配方嗎?(青木瓜在哪買呀)今年要上小六還沒動靜.是不是比較晚呀
3.身高何時可以進補?現在145好像太矮了(我是打算買順安轉大人的中藥.不知適合嗎)

目前還不能進補喔!!要等初經來了之後,一週一次的補。
目前可以用青木瓜燉排骨給女兒喝,有助於胸部成長。(初經未到前)
青木瓜要去賣木瓜的水果攤向他預訂才有,鄉下的地方都有人在種!

青木瓜燉排骨超好喝的,放些干貝下去更爽口喔!!
我也幫我女兒補跟自己,但女兒的胸部仍無成長,順其自然囉,反正我有試才是重點。

恥骨長毛是第二性徵出現沒有錯,然後是月經來,當腋下長毛後,就是聲帶要轉音了。

妳女兒身高體重屬於瘦小的,所以要長高的機率較低喔,如果現在又正好在換恆牙後面臼齒,那長高機率更小!!

不要亂吃轉大人的中藥,先養胖一點,觀察孩子牙齒的成長,要是看到有牙要冒不冒就是鈣質不夠,要補充鈣的成份,鈣夠的話,骨骼才會抽上去啊,多玩跳高、伸展類的運動,有助於長高。

我女兒是國中一年級才來的,我也是擔心很久,在這之前,我女兒在長高前有胖過一陣子,她的體質是先胖再抽高,那時候也是牙齒長的亂七八糟的,後來也看過內分泌,照骨齡,醫生說我女兒的骨齡成長空間很大,會長很高,醫生告訴我的,醫生說不能亂補,我也請教過別人,的確不能亂補!!

初經來的人體新陳代謝會轉換之外,卵巢跟子宮機能是在修補成長中,亂補會造成骨頭變的很脆弱,體質會轉變,到時候就不好了。

對了,婦產科醫生也有說過,初經來後的女孩,下一次的月經如果亂了(排除有無性行為),是正常的,初經後的一、兩年內的月經都會亂經。

我女兒初經完,下一個月月經沒來,我帶去婦產科,叫女兒灌兩千cc的水不能尿掉,然後去照超音波看子宮卵巢有無問題,醫生說沒問題都在發育中,沒有異樣,才緩了我擔心的心,一兩年內都會亂經,是正常的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以下資訊出處: http://www.babyhome.com.tw/mboard.php?op=d&sID=3090350&bid=6&r=43&page=1

胸部漲痛、恥骨長毛,就是初經要來了。
初經來時,最好的方式就是,什麼都不要補,生冷的都要停掉,人蔘、麻油、瓜類的食物、四物、八珍、轉骨方、中將湯。(青木瓜燉排骨也是)

如果月經來喊頭暈,就讓孩子多吃點鐵的食物,我會讓我女兒吃豬血啦。
月經完後那個星期,我都會熬一鍋四物雞湯給她補。

月經後的下一週我會買兩付腰子炒一下薑片,不含麻油,然後加入水,再加入杜仲片熬成一鍋湯,超好喝的喔,我們母、子、女也會沾杜仲粉來吃,超愛。
這一個食方是不溫也不冷的補,主要是顧腰、腎,男生女生都可以吃。

翻閱我紀錄的,我女兒喊胸部漲痛到恥骨長毛,兩個多月,恥骨長毛還花了半年才來,她是99年3月2日初經的(國中一年級下學期),這期間我也擔心的要死,國一上學期還帶她去看內分泌科,想了解怎初經都沒到,女醫生一看,女兒恥骨的毛長出來了,有白色,毛也一直在變黑色,告訴我,月經再兩個月會來了,果然,就來了。

醫生也說,腋下如果長出毛,開始變成黑色的,代表聲帶在轉音了,這時,要讓孩子多喝溫的,不然音會轉的很不好聽,也叫孩子盡可能少吼叫。

初經來那天晚上,帶她去慶祝她終於變女人了,去慶祝。

3月2日初經來後,4月沒來,5月又跟我說沒有來,5月底帶去看婦產科,因為沒有性行為,所以,沒做陰道超音波,醫生要求女兒灌水,讓腹部積水,照腹部超音波看子宮、卵巢是否有微恙,結果醫生說沒有問題,卵巢發育的很不錯,子宮也沒有前傾或是後傾的問題。

如果子宮前傾或是後傾的話,容易造成月經痛。

切記,醫生有交代,不要讓沒有性行為,又來月經的孩子喝生化湯喔。
只要讓孩子遠離冰冷飲料,上面的食物,孩子月經血自然會排的很乾淨。

還有,初經後的女孩子,會彎腰走路喔,那是正常,因為卵巢、子宮發育,會隱隱作痛,是因為月經完了,都會如此,但是還是得叫女兒挺胸走路,因為習慣成自然。

補,不是等月經來才補,現在就要給她一些食療了,月經期間我所有補都停掉。
不對的補,讓血不流,而逆流,巧克力囊腫就會找上門了,要小心。

還有,要教女兒使用衛生棉,我都買比較長的衛生棉給女兒,因為萬一在學校,滲漏出來,一定會被笑到畢業的,所以,我都教我女兒要用好,感覺不對勁就去換掉,一節課換一片。

我啊,回來都會偷偷看女兒換下來的衛生棉,我要看看是不是鮮紅色的,如果沒有性行為的孩子,血是咖啡,就不正常,醫生有交待,就要帶回去看婦產科了,但是,還是不能內診,昨天6/7來第二次月經,這兩天我會問她,血是什麼顏色,女兒都會罵我變態,我說,我要了解,記錄一下,萬一血的顏色太誇張,就不對勁,要去看醫生了。(我也屬於緊張派)

我在網路上看到兩個如何洗掉沾有月經血的褲子方法,滿好用
血漬:衣服沾到血的話,可以先用生薑擦洗之後,再用冷水搓洗,這麼一來就不會留下痕跡。另外,也可以在沾到血漬的部份滴上幾滴雙氧水,可以很快將血漬除掉。如果是已經乾掉很久的血漬,則可以用硫磺肥皂清洗。洗沾上血漬的衣服要注意不可以用熱水洗,因為血液合有蛋自質,蛋白質遇熱會凝固,就不容易被肥皂溶解了,因此,洗血漬的時候絕對不可用熱水。

BlogAd廣告, 謝謝支持!